市人大代表江北中心组开展共同富裕视察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7 08:47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助力江北打造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先行标兵,近日,市十六届人大代表江北中心组对江北区共同富裕基本单元建设情况进行了视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费伟华以市人大代表身份参加视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德维、副区长余拥锋陪同视察。

当天下午,视察组一行来到慈城传统风貌样板区,深入了解风貌样板区保护提升工作措施及成效。据悉,在浙江公布的首批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名单中,慈城老城传统风貌样板区榜上有名。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对江北未来社区推进情况进行了汇报;区农业农村局对未来乡村、城乡风貌样板区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区共富办相关负责人对江北近年来开展共同富裕建设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代表们对江北共同富裕建设过程中所取得成绩表示肯定,并围绕空间规划统筹、发展融合产业、加快产业驱动、推进农业现代化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费伟华说,2022年是全省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机制创新年、改革探索年、成果展示年。其中,未来社区、未来乡村、城乡风貌样板区作为共同富裕的基本单元,也是群众感受美好生活的向往地。费伟华表示,要建设好共同富裕基本单元,江北要从实际出发,走出一条符合江北特色的发展路子。要积极开展全域国土空间综合整治工作,抓住机遇,利用重大政策需求突破,推动实现空间格局大优化、产业发展大提升、城乡环境大改善。要把握好高质量发展和共同富裕的关系,在发展的平衡性、协调性、包容性上下功夫,在提高能代表城市发展能级水平的同时,也要兼顾公共产品和服务的顶尖水平,发展专精特新产业,让江北在共同富裕的道路上不断迈进。要充分展示有江北标志的特色成果,慈城古县城开发建设要继续在市场精准定位上动脑筋,引入专业的运营团队,以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创新宣传形式,结合直播等新业态、不断提高慈城知名度。


信息来源: 江北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