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城乡现代社区建设指导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6-27 08:45浏览次数:

6月24日下午,我区召开区委城乡现代社区建设指导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乡社区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市委现代社区建设有关会议要求,研究审议有关事项,部署推进下步工作。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区委城乡现代社区建设指导委员会主任许会祥主持并讲话,区领导顾国兴、余拥锋出席会议。

许会祥指出,建设现代社区是省委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市委推进“基层治理提升年”活动的具体抓手,全区上下要坚持提高站位、找准方位,站在“两个确立”“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全面准确把握推进城乡现代社区建设的战略考量和重大意义,深刻认识现代社区建设是巩固党的执政之基、加强基层政权的关键一招,是实现共同富裕、建设幸福家园的坚实一步,是应对大战大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一环,为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创智和美城区提供强大的底座支撑。

许会祥指出,全区要按照省委和市委的有关要求,加强统筹指导,积极探索创新,集中力量攻坚,坚持远近结合、点面结合、内外结合,做到系统谋划、统筹兼顾,点上突破、面上推进,内疏堵点、外聚合力,加快推动现代社区建设出成果、创亮点、做标杆。

许会祥强调,各部门、各街道(镇)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提高站位、主动作为,落实责任强担当、高效协同强统筹、闭环管理强落实,全力保障现代社区建设高质高效,打造出一批具有鲜明江北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在全市、全省的现代社区建设工作中创出江北模式、打响江北品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信息来源: 江北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