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透明政务>政务公开>领导之窗>区政府>领导活动

全区食品药品安全工作会议召开
以高标准的食品药品安全工作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发布时间:2022-06-24 09:26浏览次数:

6月22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杨正平在全区食品药品安全工作会议上强调,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是“国之大者”,要深化制度体系建设,构建共治格局,以高标准的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以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副区长程莉主持会议,区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杨正平指出,食品药品安全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事关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去年以来,全区加强监督管理,依法履职尽责,强化工作联动,确保了我区食品药品安全形势总体向好,但也要清醒认识到食品药品安全工作中仍存在的短板不足。

杨正平强调,要全面强化食药安全工作的综合治理工作,进一步提升监督管理能力。一是精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全力做好冷链物防及药械监管相关工作;二是强力推进系统综合治理,紧盯重点领域,抓牢源头治理,加强抽检监测;三是从严开展专项治理攻坚,坚持“零容忍”态度让违法者付出高昂代价;四是切实加强日常服务监管,积极推动食药相关产业转型升级,全力办好食药领域各项民生实事。要紧跟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创新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监管手段,持续创新监管机制,推动食品药品安全治理创新与发展。一是创新监管制度,完善行政许可、监督检查、检测检验、信息公开、行刑衔接等工作制度,创新大数据监管工作模式,实施信用联合惩戒,进一步引导食品药品产业健康发展;二是创新监管手段,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推进食药安全治理现代化,提升食品药品安全监管效能;三是创新监管方式,广泛发动群众,做好宣传引导,加强部门协作,强化行业自律,形成食品药品安全社会共治合力。

杨正平强调,食品药品安全是一项系统工程,食药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要协同联动、共同发力,形成安全监管闭环。

会前,区食药安委召开了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传达了省、市食药安委有关会议精神;审议讨论了《2022年江北区食品药品安全工作要点》(审议稿)。


信息来源: 江北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