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项目谋划到开工仅用三个月
江北跑出工业投资项目有效落地“加速度”

发布时间:2022-06-24 09:54浏览次数:

日前,在江北高新区浦丰路东侧工业地块建设现场,随着第一铲奠基土铲起,打桩施工启动,澳玛特年产300台套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高端专用装备项目和柯力智能仪器暨工业物联网系统项目同时开工。两个项目总投资约10.8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约6亿元,掀起了全区工业投资的新一轮热潮。

发展靠项目,项目靠招商。记者了解到,澳玛特项目从发出招商信息,到最终开工建设,仅用时3个月不到的时间。落户签约、土地挂牌、地块成交……江北高新区一环紧扣一环抓,一锤接着一锤敲,全链条服务企业快速落地项目,跑出了项目建设全新“加速度”。“我们是在3月20日获悉这一项目信息的,当下就克服疫情等客观困难,由园区主要负责人带队,组织招商骨干奔赴一线与项目方协商会谈,其后又协调各方创新方法,容缺审批,快速落地项目。”江北高新区相关负责人回忆道,在区领导和各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下,3月30日就完成该项目投资意向书的签订。随后项目地块土地审议、项目地块正式挂出、土地成交等流程都有条不紊地进行,最终企业于6月中旬领取项目施工许可证如期开工。

同日拿地的柯力项目,也在江北高新区“全链条”贴心服务下,加快各项审批进程,顺利开工建设。作为江北区本土培育的主板上市企业、国家级单项冠军企业,此次增资扩产项目将进一步巩固企业在智能传感、智能仪表领域的国际领先优势。同时,项目围绕传感器、智能制造、智慧物流三大主线,将不断延伸和强化区域智能传感产业链,为江北区数字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

面对资源要素紧缺,项目数量不足的问题,江北区把项目挖潜入库作为着力点。“我们对照重点项目年度投资计划,针对投资不足年度计划投资40%的项目及近期未发生投资的项目,加强走访服务,指导帮助企业解决卡点、堵点。”区经信局主要负责人表示,今年二季度以来,已推动工业供水扩建项目、摩多巴克斯扩建项目等20个千万元以上工业项目纳统入库。与此同时,江北区第一时间出台了《工业经济防疫情稳增长保畅通惠企助企政策》,通过提增技改补助比例等方式,激发企业投资动能,加快推动项目年内竣工投产,形成投资新增量。

抓项目就是抓服务、抓协调,以这两个项目为代表,如今在江北,越来越多的工业项目在相关部门和属地的服务保障下加速落户落地,区域工业投资加速和产能释放的潜力正不断扩大。全区工业投资也跑出了“加速度”,增幅由一季度的12.9%逐月攀升至5月份的24.7%。


信息来源: 江北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