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开展进选区接待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4 09:45浏览次数:

6月21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费伟华来到外滩街道包家社区开展接待选民活动,与人大代表、居民代表等面对面交流,听取相关意见建议,共同寻求纾困解难之法。

当天,来自包家社区的居民代表就安置房外墙漏水等问题进行了反映,费伟华详细询问了相关情况,听取居民诉求,当场作出回应解释,并督促街道和社区一起寻找解决问题的途径,尽快解决居民们的烦心事。

随后,来自宁波公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宁波世明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宁波市汽车运输集团有限公司、浙江盛世前程外包服务有限公司等企业家代表分别结合各自企业实际,讲出了企业在实际运营中存在的困难。费伟华一边听一边记,不时与代表们交流互动,企业代表们围绕扶持政策落地、打通政企对接信息渠道、加快人才招引、加强技能培训、减税免税、降低用工成本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外滩街道相关负责人针对代表们提出的问题现场进行了回答和反馈。

费伟华说,为帮助辖区企业纾困解难,区政府把脉精准,专门成立了十大专班,着力解决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难题,已取得了一定成效。费伟华表示,街道及政府相关部门要立足企业需求,就要素保障、惠企政策落实等情况与企业负责人深入沟通,听取企业的意见建议,收集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协调解决企业困难,尽最大力度服务好、保障好企业。近年来,受疫情影响,群众消费需求、消费习惯都有所改变,在疫情时常反复的这种特殊时期,部分企业家代表拥有代表和企业家的双重身份,要充分发挥好自身优势作用,继续关注十大攻坚行动,并在政府政策实施过程中,对部分政策及时进行纠偏,让政策更符合企业发展所需,让企业真正享受到政策红利。同时,区人大常委会也会积极搭建平台,畅通渠道,对企业、群众所提出的意见建议向政府反映,并充分发挥监督职能,协调和跟进,督办落实到位,解决群众关心的民生小事,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信息来源: 江北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