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创智岸活力线外滩段开工建设

发布时间:2022-06-23 08:53浏览次数:

街景整治,绿化提升,近日,外滩街道中马路、人民路多个点位都开始了改造提升工程。“此次工程为文创智岸活力线外滩段提升改造项目,共有十余个点位,总投资达350余万元。”外滩街道城市建设管理办公室负责人张华表示。

在茗雅苑大厦边上,记者看到工人正在对花坛铺设侧石,“侧石对花坛里的沙土能起到固定作用,之前这里一到雨天就容易有泥水流出,而且一些居民贪图方便会直接从花坛里面踩过去,有了侧石后也可以减少这一情况的发生。”市政工程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文创智岸活力线外滩段项目涉及景观花箱、绿化提升、立面粉刷、铁艺改造、水景修复等内容。值得一提的是,此次项目还将在华港宾馆区域增设模纹花坛,“这个模纹花坛的造型概念源于‘书藏古今,港通天下’,将以‘海浪’作为主体样式,并点缀‘帆船’和‘书’的小品。”张华告诉记者,“项目总长度达2公里,预计在7月底完工,项目完成后,将会让原先路面破损、围墙老旧、设施老旧、绿化景观品质低下等问题得到改善,在为整条精品线路增光添彩的同时,也提升周边居民的生活品质。”


信息来源: 江北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