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通管理堵点 共建美好家园
文教首场代表直播夜聊共话物业管理

发布时间:2022-06-21 08:36浏览次数:

近日,在文教街道会议室里,一场关于“加强物业服务管理,助力幸福美好家园建设”的代表直播夜聊活动正在热烈进行。来自文教街道大闸小区、锦绣江花、翠东小区的3名优秀物业经理代表,在直播中分享了他们的管理经验心得。

今年4月1日,宁波市新修订的《宁波市住宅小区物业管理条例》正式实行,物业管理再次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在当晚直播中,人大代表从现场居民提出的小区绿化养护不及时、保洁不细致、楼道杂物乱堆放等具体现实问题入手,深入交流讨论,就物业加强常态化制度化管理、物业项目经理考核激励等提出意见建议,到场的区住建局和街道相关职能部门领导、物业经理代表也当场给予解释和答复。

“很多时候,感觉物业更注重面上保洁,对扶手、楼道窗、绿化带里的白色垃圾等角角落落的细节容易遗漏,希望能加大精细化保洁力度。”居民代表傅启兰率先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双东坊社区负责人黄科科建议,物业建立起规范的保洁制度,明确保洁内容和频次,在楼道内向居民公示,接受居民的监督。区人大代表季闽浦则从抓牢物业经理人队伍入手,提出他的看法。“物业经理能力素质直接关系到整个物业服务水平和管理质量,如果物业经理能坚持做到‘心勤眼勤耳勤嘴勤手勤脚勤’,日常保安保洁维修等规定动作规范做,自选动作细心做,把业主们的揪心事、烦心事变成了舒心事、开心事,相信一定能收获广大业主的称赞和口碑。”

当天晚上现场讨论热烈,线上互动也非常热闹,累计有上万人次观看直播,线上留言和建议60多条。网友们就小区内车辆不规范停放、占用消防通道、业主主动参与和配合小区管理等问题在线互动,人大代表、社区工作人员针对相关问题,发表了自己看法和建议。

区人大代表、人大文教街道工委主任仇艳艳表示,物业服务是一项专业性和综合性强的工作,只有紧盯群众急难愁盼,主动服务、上门服务、靠前服务,才能进一步提升服务管理的精度、力度、温度。希望通过这次夜聊活动,让物业、社区、业委会和业主四方构成紧密合作的团队,各司其职,边实践、边总结、边完善,形成更多好经验、好做法,共同建设干净整洁、规范有序、和美宜居的幸福家园。


信息来源: 江北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