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事部门把水上 安全教育课搬到船上

发布时间:2022-06-21 08:33浏览次数:

“救生衣应该怎么穿?”“水上遇到危险了怎么办?”近日,宁波三江口海事处团支部创新社会志愿服务模式,联合宁波汉雅蓝海豚文旅有限公司,在“汉雅”系列客船上为宁波艾毅幼儿园100余名师生送上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平安小舟——水上安全知识”研学活动,开启了一段独特的航程。

在客船上,海事人员通过现场授课、参观驾驶室、穿戴救生衣等讲述防溺水小知识,并结合现场互动问答和实地辨别救生标志,以“理论+实践”的模式让遥不可及变成近在眼前,充分调动了小朋友们的学习积极性,让他们在沉浸式体验中掌握水上安全自救知识,课堂气氛活跃,教学效果显著。

当天,“汉雅”客船从老外滩出发,航经十桥十景,让小朋友在近距离感受宁波三江六岸美丽风景,探索宁波桥梁文化的同时,给他们讲述宁波海事人在桥梁建造期间保障水上通航秩序,维护水上施工安全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作为,进一步让师生了解海事部门的职责和社会作为。

“通过开展这个活动,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走进了每个孩子心中,增强了孩子们水上交通安全意识。”宁波三江口海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处团支部将多形式创新开展水上安全主题宣教活动,重视青少年水上安全知识普及,探索构建水上安全教育长效机制,助力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一个社会”的目标。


信息来源: 江北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