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首个长者礼遇市集在江北巡回举办

发布时间:2022-06-20 09:20浏览次数:

长者在合影墙打卡。

“陪伴礼、安心礼、爱心礼、健康礼、世界礼……这又是在搞什么市集啊?”6月15日,家住日湖家园的陈阿姨一早就看到小区楼下依次排开的摊位和熙熙攘攘的人群,好奇心驱使她拉着老伴下楼一探究竟。

在去年重阳节之际,区民政局和外滩街道策划了一场“什么是最长情的礼物”征集活动,重阳节当天揭晓了“十佳长者礼物”名单,其中“陪伴”以最高得票数当选长者最想要的礼物。

时隔半年,十佳礼物以长者礼遇市集的形式在外滩街道各个社区巡回举办。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活动主办方长者之家为老服务中心一直聚焦居民晚年生活,通过开展适合长者的技能课程,为长者提供再就业机会,重塑其尊严感和实现个人价值。

“与传统的便民服务市集不同,长者礼遇市集聚焦‘陪伴’主题,引领和倡导‘陪伴才是最好的礼物’的精神理念。”外滩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长者礼遇市集设置了陪伴礼、安心礼、科技礼、爱心礼、学习礼、健康礼、世界礼、生活礼、巧手礼、团圆礼这十大礼物,并分别邀请到大吉影像、易得康、中国移动、扶一把、一堂一乐、元草中医、大叔咖啡、月老牵线、抖音同城、洁清手工工作室十家爱心单位,为社区的长者家庭提供全家福拍摄、健康咨询、适老科技体验、长者乐活课程咨询、全家福拍摄体验、咖啡品尝、DIY手工创作、抖音优惠券团购等多元化、高品质的生活服务项目。

“这茶喝起来真香。”市民毛叔叔在生活礼摊位前品茶,他说,“见过美食市集、旧货市集、公益市集,还是第一次碰到专门为我们老人举办的礼物市集,不仅形式新颖,我们逛得也很开心。”据悉,长者礼遇市集还走进了盐仓社区、包家社区、湖西社区。


信息来源: 江北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