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积极落实税惠政策 护航退役军人就业创业

发布时间:2022-06-20 08:46浏览次数:

在就业和创业的队伍中,退役军人是重要的人力资源。为更好护航退役士兵就业创业,税务部门积极落实税惠政策,为退役士兵自主创业就业“助跑添翼”。前不久,区税务局联合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面对面”入企送政策活动,为企业答疑解惑、把诊问脉、政策助力,确保退役军人税费优惠政策应享尽享。

宁波安邦护卫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押运、安保的企业,其领导班子均是军人转业,曾荣获“江北区退役军人就业见习基地”称号,目前已为500多名退役军人提供就业岗位。在该公司财务负责人张中看来,退役军人综合素质高,国家支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税惠力度大,是公司聘用大量退役军人的主要原因。

“受益于支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税惠政策,过去两年享受扣减额170多万元,节省了企业的用工成本,真的很高兴这项政策又延续到2023年。”张中如是说,“我们企业还针对退役军人制定了十大优惠措施,建立退役军人文化活动中心,省下的税收刚好可以用于活动中心建设、奖励优秀的退役军人。”

作为“浙江省重点培育人力资源服务企业”的浙江信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也同样受益于退役军人税收优惠政策,该企业主要提供劳务派遣外包、人力资源规划咨询等综合运营服务,可以精准匹配用工企业与退役军人的需求,用大数据为退役军人的柔性使用提供科学的方案,同时与用工单位签订相关协议,要求在安保、快递、物业等多个工作岗位上优先录用退役军人。

“我们公司现已成功匹配约100名退役军人,提高退役军人工作适应性,减少劳动关系风险,让他们都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浙江信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贺经理说道,“由于退役军人的综合素质高、形象好,为了响应中央号召各地做好退役军人就业和安置工作,公司给予退役军人的工资待遇相对较高,同时我们也因为帮助退役军人就业2021年享受税额减免73.13万元,税收政策更好地支持我们帮扶退役军人就业安置。”

为确保税收政策落地生效,区税务局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构建安全保密前提下的数据共享联动格局,建立数据动态对接交流机制,充分利用大数据平台,变“人找政策”为“政策找人”,确保退役军人税费优惠政策应享尽享。并结合常态化送政策进军营活动,开展“政策落实月”活动,通过政策辅导活动、氛围营造活动、座谈交流活动,做好政策辅导宣传,为企业、退役军人、随军家属提供“真金白银”的优惠。

据统计,2021年,江北区企业招用退役士兵税收优惠政策享受扣减额291.13万元,自主创业退役士兵税收优惠政策享受扣减额6.37万元。


信息来源: 江北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