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帮扶提信心 政企联动克时艰
江北发布促进现代服务业稳进提质新政策

发布时间:2022-06-20 08:45浏览次数:

对年度商品销售额超过400亿元的总部型企业,给予最高250万元的奖励;对于购买商业商务经营场所面积超过500平方米用于现代服务业发展的企业和个人,经认定给予最高不超过500万元的补助……日前,记者从区发改局获悉,为进一步加大对区内服务业企业纾困力度,着力提振企业信心,政企联动共克时艰,在前期扶持政策基础上,我区加码制定了阶段性举措《关于促进现代服务业稳进提质的若干措施》(下称《措施》),以更大力度保持服务业平稳发展。

据了解,该政策从10方面制定了促进江北现代服务业稳进提质的政策性条款,聚焦支持企业稳定增长、加大文旅企业纾困力度,支持小微企业发展壮大、鼓励优质企业扩大经营等多个维度,涵盖了商贸企业、文旅企业、人力资源骨干企业等各类服务业企业类型,加快推动服务业发展回归正常渠道,进一步发挥宏观调控手段稳增长支撑性作用。

今年初以来,受国内疫情多点散发,国外形势复杂变化冲击,江北不少服务业企业生产经营面临多重压力,而该政策出台之快、扶持力度之大、受惠企业面之广,让不少辖区服务业企业看到了江北助企纾困的决心和实际行动。当得知自己经营的民宿在疫情防控期间严格按照要求执行相关防疫政策,可以一次性申领到5万元的补助时,慈舍民宿负责人王晨十分欣慰。“虽然疫情对我们民宿的生意带来了一定影响,但相信在党委政府扶持下,一定可以将疫情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我们正加紧筹备物资,为接下来暑期的旅游高峰做好充足的准备。”

如何支持小微服务业企业的发展壮大,同样是江北关注的重点。《措施》对本年度新入库纳统的规上营利性服务业、批发零售餐饮企业,给予5万元、2万元上规奖励,此外,还对2021年度小升规其他营利性服务业企业,根据季度营业收入给予单季度最高5万元奖励。此外,《措施》还就支持外贸企业赴境外拓展市场、助力提升市场主体活跃度等方面做出了相应的激励举措。

“本轮政策是坚决落实上级各项稳定宏观经济大盘和助企纾困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聚焦当前疫情影响下我区服务业发展面临的各种困难的具体举措,以政策的快速精准、服务的多样广泛来助推区域服务业稳定发展,接下来我们将抓好政策的落地兑现。”区发改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信息来源: 江北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