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蚌埠市怀远县党政代表团来我区开展考察交流
携手推进高质量协同发展 合力共谋结对合作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2-06-17 08:56浏览次数:

6月15日,安徽省蚌埠市怀远县党政代表团来我区开展结对合作考察交流,双方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浙皖省委、省政府,甬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携手推进两地高质量协同发展,合力共谋结对合作新篇章。江北区领导张国锋、杨正平、邹宇明、吴耀明、余宁、许光明、程莉,怀远县领导任林、王五洲、刘学军、解义平、王奎、耿建光等参加。

当天,怀远县党政代表团一行先后来到宁波威孚天力增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宁波伊士通控制技术有限公司、宁波金田铜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走进企业生产一线,详细查看了解产品工艺、生产流程、技术研发、市场销售等情况,深入考察江北区电子信息、高端装备制造、汽车零部件等产业发展情况。

在召开的两地党政联席会上,怀远县委书记任林介绍了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表示,怀远地处安徽北部、淮河之滨,县域总面积2192平方公里,总人口134万,当地历史文化底蕴较为深厚,农产品品牌资源较为丰富,区位交通较为独特,今年怀远县正在大力推进开发区发展、城市建设、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对于两地下一步结对合作工作,任林表示,希望在产业协调发展方面加强合作,立足两地市场需求和农业产业优势,拓展农副产品精深加工等产业合作,延长农业产业链条,提升农产品附加值;希望在园区合作共建方面加强合作,根据两地相关开发园区的发展特点、产业特色,深化园区合作共建,探索省际对口帮扶“园中园”新模式,提升资源要素配置能力;希望在文化交流方面加强合作,充分发挥两地人文历史优势,坚持开放包容、互学互鉴,创新交流方式,加强人文交流,不断提升文化影响力,携手打造县区合作帮扶的示范典型。

区委书记张国锋首先向怀远县党政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江北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对于下一步两地结对合作工作,张国锋表示,希望两地抓住机遇、共担大任,深刻认识到江北与怀远结对合作,既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是两省、市交付的重大政治任务,更是实现资源互补、合作共赢的重要途径,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好结对帮扶各项举措。希望两地优势互补、产业先行,充分利用好发挥好两地产业基础优势,加强产业发展规划的工作对接、重点企业的协作交流,以资本、技术、品牌为纽带,不断擦出更多的合作火花。希望两地全面协作、共赢发展,努力在农产品加工、销售渠道拓展等领域形成更加深入的探索协作,在人文旅游、红色旅游、休闲旅游等领域多做文章、联动发力,在科创交流上鼓励两地科技型企业深入开展对接合作、人才互动、科技攻关和成果转化。希望两地加强交流、常来常往,继续建立健全联系紧密、运转高效的工作对接推进机制,谋深谋细两地相关领域的合作帮扶具体内容,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协同发展、共同进步。

两地还签订了江北区与怀远县落实甬蚌结对合作帮扶工作相关协议。


信息来源: 江北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