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北上好年轻干部“清廉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2-06-17 08:54浏览次数:

近日,在江北区年轻干部培训班的课堂上,区纪委副主任、区监委副主任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主题,从扣好理想信念之扣、扣好初心使命之扣、扣好秉公用权之扣、扣好纪法规矩之扣、扣好修身齐家之扣等五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强化党纪修养对年轻干部走好人生之路、从政之路的重要意义。至此,江北区年轻干部“清廉第一课”正式拉开序幕。

在为期3天的课程中,不仅有党纪政纪解读、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等系统性课程设置,以及全国廉政教育基地清风园实地教学,还安排了廉承诺时光书签订、年轻干部说清廉话家风、北岸青廉说等环节,帮助年轻干部从理论到实践,系统性地接受廉洁教育。

当天,40余名参训干部以“致未来的我”的形式,郑重地在深蓝色的《廉承诺时光书》上写下自己的廉洁承诺,庄重表明廉洁从业决心,并彼此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初心已坚,心志已明,廉承诺时光书的签订是江北区年轻干部全链条教育管理监督“风纪扣”工程的重要一环。这一份份《廉承诺时光书》将由年轻干部所在单位保存,并在从业周年、岗位交流、提拔任用、问题隐患等人生关键节点重读、续写,将承诺中的一字一句都深深烙在心中,成为伴随一生的廉洁指南。

今年,江北正式启动“风纪扣”工程,聚焦年轻干部入职关、工作关、提任关、生活关4个关口,通过“十二项清廉制度”为年轻干部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在年轻干部迈好“廉洁从政第一步”的关键节点,区纪委区监委联合区委组织部、区委党校、区人力社保局,将“清廉第一课”纳入到年轻干部初任培训内容,实行“两库两单”管理:共同做好优质教师资源遴选,建立“清廉第一课”师资库和课程库,并因时因势精准选题、精心选材,制定“清廉第一课”教学活动清单和研读书单,通过强化学思用贯通,坚定廉洁初心。“下一步,我们还会实施年轻干部‘四廉教育’,通过‘廉培训’‘廉宣讲’‘廉体验’‘廉警示’等方式,拧紧年轻干部思想‘总开关’,将廉洁种子种在他们的心中。”区纪委区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信息来源: 江北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