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首批失业保险稳岗返还金到位
我区3050家企业获得千万元补贴

发布时间:2022-06-16 08:27浏览次数:

近日,宁波三星智能电气有限公司收到了25多万元的失业保险稳岗返还金,这让他们十分惊喜。“我们公司从2019年以来,已累计享受政府的稳岗补贴72多万元了,一方面减轻了我们部分资金压力,另外一方面助力我们企业更快更好地发展。”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说道。据悉,这批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将主要用于企业职工生活补助、缴纳社会保险费、转岗培训、技能提升培训等稳定就业相关支出。

记者了解到,近段时间,江北区就业管理中心落实纾困解难政策,积极发挥失业保险基金援企稳岗作用,在端午前夕,为辖区内3050家企业送上了“端午大礼包”,成功发放首批稳岗返还补贴3881余万元,进一步减轻了企业用工负担,保障了辖区职工稳定就业。

据悉,为推动失业保险惠企政策高效落地,江北区就业管理中心统一政策解读口径、明确审核经办流程、限定审核任务时限,加班加点比对数据,精准核实账户信息,确保企业应享尽享失业保险政策。

此外,本次稳岗返还采用“免申即享”模式,通过大数据比对后,直接发放到符合条件企业,实现政策红利精准直达企业,用最简便的方式,最高效的服务帮助企业稳定岗位、纾困解难,让企业“免申报、零跑腿”即可享受政策红利。宁波柯力传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也是此次政策红利受益企业之一。“感谢政府送来‘及时雨’,公司在端午前夕就收到了30余万元的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补贴,经办人员一次都没跑腿,非常方便快捷。”在收到补贴后,宁波柯力传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连连点赞。

江北区就业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充分发挥失业保险援企稳岗作用,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实现稳定就业,根据国家、省、市政策规定,江北区继续实施普惠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对2021年度不裁员、少裁员的参保企业,裁员率不高于上年度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5.5%,30人(含)以下的参保企业裁员率不高于参保职工总数的20%的,给予失业保险稳岗返还。

“接下来,我们会持续做好稳岗返还工作,确保符合条件企业都能享受到稳岗政策的红利,确保政府‘真金白银’发挥‘供氧输血’效果。”江北区就业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信息来源: 江北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