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爱心有了温馨“港湾”
江北首个固定爱心献血屋正式启用

发布时间:2022-06-16 08:24浏览次数:

江北首个固定爱心献血屋正式启用。

今年6月14日是第19个世界献血日,为方便广大市民就近献血,给无偿献血者提供更加便利、舒适、安全和优质的献血环境,当天上午,江北区新迁建的首个固定爱心献血屋在万象城广场正式启用。

据悉,爱心献血屋占地30多平方米,面积虽不大,但屋内各种设施一应俱全,主要分为初筛检验区、采血区及休息区等区域。记者看到,爱心献血屋拥有全套的采样、检验、采血、储存设备,还有沙发和空气净化系统、饮水机等,为无偿献血者们营造了一个更为安全、温馨、便捷的献血环境。此外,献血屋里有电视屏幕,不间断播放着各种献血的注意事项,让初次来献血的市民也能很快了解献血流程。同时,献血屋还设置了2个采血位可供同时采血,极大缩短了献血人员的等待时间。

启用当天,前来献血的爱心市民络绎不绝。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献血人员有序填表、验血、采血。“今天路过这儿发现这里有了个献血屋,就想进来献个血。”爱心人士杨增梅表示,自己平时也经常献血,目前已经坚持了10多年了。“献血是为人为己的好事,对自己好,也可以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非常有意义。”当天,经过登记、测血压、测脉搏等程序后,她成功献血400毫升,累计起来刚好达到了4000毫升。杨增梅坦言,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她每半年至少会献一次血。

当天的献血志愿者中,除了连续献血多年的“前辈”外,当中也有第一次献血的“新手”。今年49周岁的冯女士就是在朋友的带动下,第一次参加献血活动,她告诉记者,能通过献血帮助到别人,感觉很开心。

江北区卫健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近两年,我区献血工作成效显著,无偿献血者累计达 1.7万余人次,献血量达500多万毫升,人均献血量居全市前列,文化发展指数(CDI)多年位列全市第一,多人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银奖。据悉,之前江北采供血工作主要依靠流动献血车,采血空间狭小,无法为献血者提供更周到的服务。如今,爱心献血屋的迁建很好地解决了这些问题。



信息来源: 江北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