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教养老反诈宣传走进养老院

发布时间:2022-06-16 08:21浏览次数:

“目前,养老诈骗形式有以下几类,一是提供低价旅游;二是销售虚假养老产品等等。”近日,文教街道联合文教派出所来到福龄怡养院,开展“防范养老诈骗”专题宣传讲座,多方面多维度为老年朋友释法答疑,在寓教于“宣”中,构筑反诈防线。  

当天的讲座上,民警朱荟之详细介绍了养老诈骗的特点、犯罪类型,并有针对性地选取代办养老保险骗局、保健品骗局、提供养老服务骗局、投资返利骗局、中奖骗局等易发、多发的养老诈骗犯罪行为进行揭露,结合身边发生的典型案件“以案释法”的方式向老年群众对骗子的惯用诈骗手段进行剖析、讲解,告诉在场的老年人要善于摒弃诱惑,守好口袋里的养老钱。朱荟之表示,近年来,养老诈骗形式层出不穷,打击养老诈骗是公安机关重点工作之一,通过开展此次宣讲,目的就是让老年人提高警惕,增强自身防范意识,进一步提升老年群体的反诈防骗意识和能力。如老人无法辨别情况,可以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电话咨询,或与养老院工作人员联系。  

文教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此次宣传活动是文教街道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内容之一,为了便于老年人更好地理解吸收反诈知识,街道成立了“小文反诈社”,并制作了反诈宣传单、小扇子等形象生动、浅显易懂、喜闻乐见的宣传品,结合典型案例,更直观地传授防诈本领。“我们还邀请辖区志愿者阿姨一同拍摄反诈短视频,帮助老年群众识别诈骗套路,增强防骗能力,保护好老人的‘钱袋子’。”


信息来源: 江北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