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邀你聆听经典
滨海“甬”经典——星期音乐会启幕

发布时间:2022-06-15 09:07浏览次数:

经典音乐演奏现场

6月10日晚,滨海“甬”经典——星期音乐会在中国新乡村音乐总部基地宁波文创港开启首场演出。国内知名青年钢琴演奏家汪扬和宁波F·Love市内乐团联袂为市民送上了一场高雅的音乐盛宴。

当晚,汪扬与乐队密切配合,为在场观众献上了国内外知名的经典音乐曲目,有欧洲经典音乐《查尔达什舞曲》《匈牙利舞曲第五号》《第二圆舞曲》,有亚洲的经典作品《春江花月夜》《大海啊故乡》《天空之城》等。

据了解,在宁波市委宣传部和宁波广电集团的指导下,中国新乡村音乐发展中心策划主办了滨海“甬”经典——星期音乐会,旨在普及推广经典音乐艺术,培养市民音乐素养,同时进一步推进“音乐宁波”建设,扩大宁波音乐文化事业的影响力和美誉度。

“宁波有非常深厚的音乐文化底蕴,但是高雅艺术的普及程度依然不够。我们计划通过一年时间,与上海音乐学院、上海爱乐乐团、杭州爱乐乐团等知名的音乐院校和乐团合作,每周五在中国新乡村音乐总部基地举办一场以‘室内乐’为主要形式的音乐会,演奏中外经典名曲,提高大众音乐素养。”中国新乡村音乐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根据不同季节,演出被分成了不同的色彩主题,分别为蓝色经典系列——向东是大海,演出内容围绕大海的磅礴气势,展示宁波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的独有魅力;红色经典系列——颂歌献给党,围绕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体现宁波音乐人喜迎党的二十大,奋进新时代,再创新辉煌的坚强决心;白色经典系列——一起向未来,以辞旧迎新、纪念北京冬奥会一周年为契机,围绕北京冬奥会的入场曲目,营造扬帆再启航,奋斗正当时的实干氛围;绿色经典系列——春天有故事,围绕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反映春天的欣欣向荣和宁波热火朝天的冲天干劲。

滨海“甬”经典——星期音乐会将免费向广大市民开放,有兴趣的市民可以提前通过“音乐宁波”官方微信公众号进行预约,每场观众人数为80人左右。


信息来源: 江北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