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企有了“新工具”
江北创投基金为企业提质添动力

发布时间:2022-06-15 08:39浏览次数:

“618”将近,宁波惠尔顿婴童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内一派忙碌景象。“受疫情影响,公司的出口出现波动,但是内销继续稳定增长,得益于完善的电商销售渠道,前5个月内销增长超过60%。”公司财务总监王乾辉说,转型内销后,品牌的重要性更加凸显,“最近,公司正在与江北创投基金推荐的一家北京公司对接,谋划进一步拓展国内市场。”

作为一家深耕儿童安全座椅市场的高新技术企业,宁波惠尔顿婴童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近年来发展势头迅猛。几个月前,公司成为江北创投基金投资的第一个项目,投资金额3000万元。“创投基金的投资,带来的不仅仅是一笔资金,更重要的是更多的资源、更现代化的理念和更足的信心,为公司冲击资本市场积累经验和筹码。”王乾辉说,基金委派代表进入公司担任监事,参与公司治理,对管理体系、投融资体系、人才体系等进行全方位的完善,“最近我们正在对接博士后工作站的提升事宜,为公司招引科研人才打开新通道。”

成立于去年底的江北创投基金,由江北区政府及江北区数家重点企业共同发起,基金募集规模5亿元。该基金专注于江北区及宁波市战略新兴产业及专精特新类优质项目,投资领域覆盖新材料、生物医药、港航服务业、工业互联网、跨境电商、高端装备制造、数字经济等具有创新理念和发展前景的企业,其中不乏像制造业单项冠军和专精特新“小巨人”一样的“潜力股”。继惠尔顿之后,国家级重点“小巨人”企业——巨隆机械也成了江北创投基金青睐的对象。不仅如此,目前该基金正在接洽10来家有意向的企业,同时还储备了一批优质的项目。

“有了创投基金的精准‘滴灌’,我们今后冲击资本市场就再无后顾之忧。”这样一种政府助企的“新工具”,让巨隆机械财务总监艾敏鹤既新奇又欣喜,“虽然基金投资的覆盖面有限,但是通过帮助龙头企业提质,可以激活产业链上下游,从点到线再到面,层层传导、进而推动企业群的稳定发展。”

成立创投基金,助力企业逐浪资本市场,只是江北助企纾困、稳进提质的主要举措之一。就在上月,工业、服务业等相关政策的快速出台也让不少企业看到了江北助企纾困的决心和实际行动。“作为企业的坚强后盾,我们正想方设法优化服务和营商环境,为企业解决当前实际困难,支持企业做大做强,与企业一道,攻坚克难,共画经济高质量发展同心圆。”江北区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


信息来源: 江北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