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跑出拆迁改造“甬江速度”

发布时间:2022-06-15 08:38浏览次数:

近日,甬江街道清泉路(梅竹路-东昌路)建设项目和压赛堰老货运北站南侧地块改造项目进入拆除阶段尾声。记者在甬江街道清泉路(梅竹路-东昌路)建设项目拆迁现场看到,片区内大部分建筑物已拆除完毕,一台台挖掘机正在把建筑垃圾装到卡车上,一辆辆装满垃圾的卡车来往穿梭,正在做最后的拆迁收尾工作,为地面平整做准备。

今年初以来,甬江街道党工委坚持“以党建带拆迁、以拆迁促党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扎实推进拆迁项目改造工作。为充分调动和发挥村党支部主观能动性,甬江街道拆迁工作组“兵团作战”向村级党支部、小分队、带头人转变,建立党员亮牌机制,将拆迁攻坚实绩作为年度考核和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营造了比学赶超、争先向前的良好氛围。

随着压赛片区村改居的开展,压赛社区梳理式改造正如火如荼地进行中,压赛堰老货运北站南侧地块也纳入到了社区整体改造提升工程。该地块涉及轮胎店、汽修店等8家非住宅,房屋总建筑面积约1.8万平方米,土地总面积2.6万平方米,其中涉及国有土地非住宅4家,集体土地非住宅4家。去年6月到12月底,甬江街道堵疏结合,采用3种拆迁方式,顺利完成该地块征收补偿协议签订工作。

据悉,为顺利推进压赛堰老货运北站南侧地块征拆工作,街道相关负责人从去年开始多次走访压赛社区,对社区集体土地征收开展村民表决会议,对其他拆迁户进行“点对点”“面对面”约谈,最终签订拆迁协议书,实现和谐拆迁。

目前,清泉路(梅竹路-东昌路)和压赛堰老货运北站南侧这两个项目已经征迁完毕,拆除总建筑面积7.8万余平方米。下一步,甬江街道将配合市、区重点项目做好配套工作,为项目落地、片区开发奠定基础。


信息来源: 江北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