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2021年新增建设用地项目全部获批

发布时间:2022-06-14 08:28浏览次数:

日前,我区2021年度上报的新增建设用地项目已全部获得省政府批准。全区2021年共上报7个城市建设用地批次,36个项目(地块),批准土地总面积1328亩,新增建设用地982亩,耕地464亩。

据了解,为保障2021年新增建设用地项目尽早落地,去年以来,资规江北分局“早排摸、快谋划、争指标、保重点”,全力做好项目用地报批服务工作。不仅提早调查摸底全区用地需求,重点保障区重点项目和重点发展区块,制定完成我区2021年度用地报批计划,还于去年9月底前完成了2021年度所有年度报批计划中经营性用地地块的农转用组批上报工作。

同时,在年度计划和耕地占补平衡指标紧缺的情况下,资规江北分局对符合统筹申报条件的项目,积极做好对上指标的争取工作。共争取到前洋经济开发区(JB16-05-1)地块、前洋经济开发区(JB16-06-1)地块、远洲大酒店周边地块改造项目等5个项目市统筹新增建设用地计划指标796亩;申请轨道交通7号线、8号线和通苏嘉甬铁路等3个项目国家统筹补充耕地指标462亩。 

此外,资规江北分局根据市确定的2021年度先行用地和重大项目,按照项目的推进计划和工作指标,定期上报项目服务保障工作进度,全力保障前洋经济开发区、天鑫未来社区、压大安置房、荪湖公交场站等重点项目和区块的顺利获批,为市、区重点建设项目(地块)提供了有力的土地要素保障。


信息来源: 江北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