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金田铜业(集团)光伏项目送电完成
江北供电“零距离”服务企业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2-06-14 08:26浏览次数:

近日,随着并网指令下达,国网宁波供电公司工作人员顺利完成宁波金田铜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的并网送电,这也是该公司积极优化营商环境的一个缩影。

据悉,该项目是国网(宁波)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投资的容量最大的分布式光伏项目,屋顶建设面积约为8000平方米,总装机容量达到8兆瓦。经估算,金田铜业分布式光伏项目的落地,每年可为该企业提供约800万度清洁能源供应,可节约二氧化碳排放约6400吨,节约电费约400万元。

该光伏电站发电方式为自发自用余量上网,所发电量用于厂区内部分生产和生活用电,此次改造有着显著的生态和经济效益。为推进该光伏项目,实现光伏电站的快递并网发电,国网宁波供电公司各部门高度重视,根据“光伏+厂房屋顶”的模式设计建设,在综合考虑光照条件、自然环境配套设施以及后期运营维护情况,确定最优并网方案。江北供电公司主动跟踪服务,多次深入现场指导帮扶,提供从业务受理、现场勘查到并网发电的“一条龙”便捷服务,确保该项目如期并网投运。

下一步,国网宁波供电公司将持续推进能源绿色发展与产业转型升级有机结合,全面助力“双碳”行动方案落地,为地方政府和企业提供更加全面深入的能效服务。


信息来源: 江北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