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北20家文明单位结对重点交通路口

发布时间:2022-06-14 08:25浏览次数:

连日来,每逢早晚高峰,江北街头多个路口都会出现身穿红马甲,手握小黄旗的交通志愿者的身影,风雨无阻,引导市民遵守交通秩序,守护人们安全出行。

为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文明创建,营造全民共创共建共享的浓厚氛围,充分发挥文明单位示范引领作用,强化市民遵章守法、文明出行意识,市文明办、市公安局印发了《宁波市文明单位与交通路口结对共建工作方案》,联合市公安交警组织全市181个文明单位与重点交通路口结对,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

据悉,江北区共有20家文明单位参与6个重点交通路口的文明交通志愿活动,相关志愿者经过着装、携装、到岗站位、管事履责等方面的前期专业培训,通过宁波市“We”志愿服务平台进行线上报名,于早晚高峰配合路口民警、辅警开展交通秩序管理维护工作,对执勤过程发现的不文明交通行为及时劝阻,不服从劝阻管理的或违法情节严重的,告知路口执勤民警、辅警予以处罚。

在通途路大闸南路路口,来自宁波市海运集团有限公司的员工张先生,在交警部门的指导下积极开展志愿服务,“能够引导市民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为宁波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尽一份力,我感到十分荣幸。”张先生说。

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该项活动的全面铺开,有力强化了社会各界参与文明创建的积极性,大力营造出“文明出行,江北有你”的有礼环境,进一步推动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助力宁波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信息来源: 江北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