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6-13 09:34浏览次数:

6月9日下午,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巡视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精神,以及关于人权事业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相关法规、文件精神。区委书记张国锋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在新时期、新形势下,要切实增强工作的主动性、预见性和创造性,在加强信访维稳、提高巡察实效、保障人民权益等方面展现出更多江北作为和江北担当。区领导杨正平、许会祥等参加。

会上,区信访局对《信访工作条例》进行了详细解读,相关区领导就信访、巡察和人权事业三个方面的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张国锋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和重要讲话精神,准确理解一系列重要法规、文件精神的主要内容、内在逻辑及科学体系,不断提升我区信访、巡察和人权事业工作水平,助推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理解把握此次理论学习的主要内容和核心要求,与当前现实目标和长远发展有机结合,为新一轮发展打牢基础、厚植优势,确保把文件精神持续转化为行动的自觉、发展的质效;要站稳群众立场,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不断提高做群众工作的水平,切实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畅通群众诉求表达的渠道,提高化解矛盾的能力;要坚持统筹推进,迅速形成工作合力,因地制宜控增量、减存量、补短板、防风险,不断完善责任体系,健全长效工作机制,推进信访、巡察、人权事业等工作再上新台阶。


信息来源: 江北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