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739458570/2022-52417
文 号: 主题分类: 农业、畜牧业、渔业,水利、水务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体裁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区农业农村局 成文日期: 2022-06-10
区农业农村局召开2022年度建议提案办理集体协商会



为做好年度区人大建议和区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加强沟通协商,提高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成效,6月9日上午,区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年度建议提案办理集体协商会,区人大常委会许光明副主任、区政协李斌副主席、区人大常委会农旅工委、区政协农业农村和城建资源环境委员会相关领导、相关建议提案的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及相关协办单位分管领导等应邀出席会议。区农业农村局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区农业农村局党委书记、局长周朝辉向代表委员汇报了全区农业农村面上工作和建议提案办理落实情况。近年来,区农业农村局聚焦建设农业农村现代化示范区和共富乡村样板区目标,高水平城乡融合发展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在新农村发展、农业产业发展、涉农改革和水利工作争先创优上取得了一定成效,十四五期间,江北“三农”将以农业农村现代化、乡村共同富裕为方向,以“城乡融合、都市田园为主线,努力争当新时代乡村振兴排头兵,争做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领跑者,争创城乡融合发展和共同富裕示范区。

与此同时,周朝辉局长介绍了今年我局承办的建议提案办理情况。今年区农业农村局共承办建议提案40件,主办26件,协办14件,办理总量较去年有所增加。代表委员提出的建议提案集中在夯实农业基石、迭代乡村产业、秀美乡村形态、数字引领建设、创新农村改革等五方面工作,紧扣我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工作,有要求,有期盼,具有很强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是我们努力的方向。周朝辉局长表示,在下一步工作中,区农业农村局将紧紧围绕“共同富裕”发展总目标,实施好持续加大与代表委员的沟通,将建议意见贯彻到“三农”工作中去,以农业强富稳住农业生产基本盘、以产业增富提升乡村产业竞争力、以秀美共富打造美丽乡村大花园、以数字引富重塑三农发展新格局、以改革创富注入三农发展新活力。同时表态:我们将充分听取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继续加大与委员们沟通交流力度,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补齐短板,将建议意见贯彻到实际工作中去,从程序上、制度上不断加以完善,争取每个代表提案的答复都让各位委员满意。

随后,与会的代表委员依次就办理情况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还就当前农业农村工作中存在的难点热点焦点问题进行了探讨交流,代表委员们畅所欲言,推心置腹,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最后,区政协李斌副主席和区人大许光明副主任分别作了总结讲话,强调建议提案是代表委员履职的重要途径,更是推动“三农”工作更好发展的重要抓手。要进一步创新方式方法,密切配合协作,提升提案办理质量;要进一步提升转化率,在建议提案的答复质量上、时间上,进一步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