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北区与樊城区缔结友好城区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举行
两地携手共商合作 同心同向共谋发展

发布时间:2022-06-10 09:15浏览次数:

6月8日,江北区与湖北省襄阳市樊城区缔结友好城区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举行,两地共话情谊、共商合作、共谋发展,携手描绘强化交流互通、推动共赢发展新篇章。江北区领导张国锋、杨正平、何川、潘卫锋、顾国兴,樊城区领导郭方芳、王鹏飞、杨永亮、李黎、赵昱、张鑫豪、徐晶晶等参加。

当天上午,樊城区党政代表团先后来到宁波(前洋)直播中心、爱柯迪股份有限公司等实地考察,深入了解江北直播经济、智能制造等产业发展情况。樊城区委书记郭方芳在座谈会上介绍了当地发展情况,她表示,江北和樊城均是倚水而生、因江而兴的中心城区,两地在转型升级、社会治理、城乡融合等方面拥有许多共同话题。郭方芳指出,在未来两地合作中,希望双方合作平台越来越宽阔,沿着全面合作方向,积极搭建起多层次、多类型交流平台,用心、用情、用力把协议内容项目化、清单化,不断推动双方政企互访、产业互联、发展互动;希望双方发展联动越来越密切,充分利用两地产业基础,推动产业互动、优势互补,促进产业链相联、价值链相乘、供应链相通,共同建立高效益、高品质的现代化城市产业体系,同时希望两区结合各自发展基础,在社会治理项目共建、治理载体共用、治理成果共享上迈出更大的步伐。希望双方交流互动越来越热络,樊城区拥有2800多年的建城史,历史积淀深厚,期待两地结合各自区情区况、发展基础,常来常往、互盼互助,努力形成常态化交流的新局面,推动两地合作发展取得丰硕成果。

区委书记张国锋表示,樊城和江北地缘相似、人文相亲,签订的《缔结友好城区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标志着两地友好关系掀开了全新的一页,合作态势又往前更进了一步。针对下一步的合作交流,张国锋指出,希望双方在壮大都市经济上互惠互利,找准两地产业契合点,紧扣都市工业、现代服务业“双轮驱动”,推动两地产业链优势互补、上下游联动发展,实现产业与资本、产品与市场、资源与制造的深度合作。希望双方在激活城市更新上互促互进,通过建立城市规划建设、有机更新、空间治理等长效合作机制,深化城市有机更新领域交流协作,书写更多以滨江岸线撬动全域、以重点区块激活城乡的生动故事。希望双方在提升民生治理上互学互鉴,优化完善基层社会治理、疫情防控、社会和谐等方面经验做法,加快推进公共服务和基层治理的项目共建、载体共用、成果共享,共同探讨和谋划出一条高效能治理、高品质生活的新路子。希望双方在增进人文交流上互联互通,建立人才互动机制、加强多层次互访、鼓励资源引荐、开展专项对口交流,互来互往、常来常往,共同谱写协同发展、双向共赢的新篇章。


信息来源: 江北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