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国锋在调研水环境及防汛防台工作时强调
全力构建人水和谐的美丽江北新图景

发布时间:2022-06-10 09:12浏览次数:

6月7日下午,区委书记张国锋在调研水环境及防汛防台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的重要论述,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持续深化水环境治理工作,全面筑牢防汛防台安全防线,全力构建人水和谐的美丽江北新图景。区领导余宁、顾国兴参加相关活动。

当天下午,张国锋一行首先来到宁波文创港核心区滨江水岸项目建设现场,查看项目工程建设进度,了解甬江堤防建设管理情况,听取甬江流域防汛防台工作汇报。他强调,要按照打造一流滨江水岸的要求,对标最高标准、最好水平,建设集安全、景观、生态、文化于一体的精品工程,进一步筑牢城市安全防线,助力滨江品质提升。

洋市中心河泵站工程是宁波市清水环通(一期)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后将有效改善洋市中心河两岸水生态环境,缓解流域内涝外排压力。张国锋实地查看了工程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了姚江水环境治理工作,强调要加快水利工程建设进度,下大气力治理好水生态水环境,以一江清流碧水不断提升城市人居环境。

张国锋一行还考察了慈江铁路桥卡口和毛力水库。在慈江铁路桥卡口现场,张国锋远眺卡口水陆全貌,全面了解该防汛卡口的历史成因和工程建设难点,现场听取各改造方案汇报,并对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现场研究。在毛力水库,张国锋实地考察了毛力水库隐患治理工作推进情况及水库调度运行情况,叮嘱水库管理人员要加强日常巡查和设备保养工作,确保水库安全度汛,鼓励属地镇、村在加强水环境保护的同时,进一步释放水生态红利,以水为媒打造经济、社会、生态和谐发展的新格局。


信息来源: 江北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