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光节 消费券
江北夜经济“亮”起来

发布时间:2022-06-10 09:10浏览次数:

夜幕降临,一场关于“海丝之路”的灯光秀表演在老外滩上演,巨大的光影摆钟拉开了此次光影秀的序幕,历经千年的宁波历史名城记忆,充满特色的城市文化多元风情,曾经繁盛灿烂的丝绸之路经济带,以及正重新构建的海上丝绸之路,如画卷般缓缓展现,焕发新的生命活力。

老外滩景区负责人告诉记者,端午假期每天近6万人次来步行街游玩,晚间光影秀开始前后,约3万人次前来观光打卡,非常能聚人气,“初步统计,假日3天,步行街周边商户营业额近300万元,同比增长3.5%。”此外,三江夜游也吸引了不少人前往老外滩,市民邵女士告诉记者,“我就是看到朋友圈里大家分享的三江夜游最美景段狠狠的心动了,立马安排家人一起来打卡!”

据了解,老外滩的绚丽灯光只是“循光而行·乐活江北”江北区2022年春夏灯光节的一个分支。6月3日开始,老外滩、慈城古镇、达人村三地同步亮灯,开启一场唯美浪漫的光之旅,一直持续到本月底。“这次灯光节我们推出‘循光而行’门票优惠购、‘生活有光’餐饮优惠购、‘逆光而行’战疫优惠购活动。”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灯光节是打开夏季夜间经济的一把钥匙,仅端午假期期间,三大夜坐标吸引了超20万人次前来游玩。

依托乡村稻田等自然资源,结合现代声光电技术,打造极具观赏性的夜间景观,达人村今年推出的灯光秀,其中“宇宙星河”主题更是契合了5日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船发射成功,吸引了一批又一批的市民在这里打卡。“白天陪孩子看了载人飞船发射直播,孩子嚷着要看航天员,朋友圈刷到了达人村太空主题的灯光秀,我们就带着孩子来了。”市民钱先生一边给孩子拍照一边说。据悉,达人村端午假期营业额超25万元,同比增长26.97%。

骢马河的百盏荷花灯、中华楼门前的宋韵宫灯、大东门墙外的七彩月球,东大门城楼的城墙光影秀点燃了整个慈城古县城景区,美轮美奂的光影吸引了一大波游客和周边市民前来观赏,一时间浪漫迷人的灯海中充满了欢声笑语。

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说,端午期间,与灯光节相关的消费券共发放千余张,其中餐饮消费券发放200余张,核销率达70%。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发展“夜”态经济,增加优质文化和旅游消费供给,大力举办以“夜游、夜购、夜品、夜娱、夜习、夜健”为特色的夜间经济活动,构建“点、线、面”结合的夜间经济立体消费体系,倾力打造江北特色夜间经济品牌,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夜间消费体验,真正让江北的夜晚“亮”起来,让商圈人气“聚”起来,让夜间消费“火”起来,让群众生活“乐”起来。


信息来源: 江北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