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316949888/2022-52227
文 号: 主题分类: 卫生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体裁分类:
发布机构: 区卫生健康局 成文日期: 2022-06-01
宁波市江北区卫生健康局关于江北区
政协第六届一次会议第139号提案的答复函

尊敬的祖木热提阿依·哈力瓦尔委员:

《关于加强大数据联防联控助力高校疫情常态化管理的建议》已收悉。首先感谢您对卫生健康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对您的建议,我局领导高度重视,专题组织调研,现将您提出的提案作如下答复:

江北辖区现有宁波大学、宁波工程学院、浙江纺织学院、宁波开放大学4所高校,涉及师生5.8万余人。新冠疫情以来,我局组织区疾控中心专业团队协同孔浦、甬江和文教三个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配合教育部门和属地街道做好高校新冠疫情防控,累计为高校师生提供新冠疫苗接种10.06万人次,提供核酸检测30万余人次,同时做好高校开学返校、重要活动、指令性考试等疫情防控保障和指导工作。

有关高校涉疫情的数据上报存在多头重复且模板不一致,问题原因在于教育部门和防疫部门对高校疫情防控的要求不一致,造成高校在统计过程中工作量大效率低。下一步工作中我们会协调教育、公安、属地街道等部门针对高校疫情常态化管理开展以下三方面工作:

一是落实常态化“小门”管控。继续协助教育部门和属地街道指导、督促高校做好测温、亮码、戴口罩等“小门”管控工作,健全健康码、行程码异常情况的处置流程。减少人群聚集,实行封闭管理,严控无关人员进出。

二是加强精密智控平台应用。协调大数据、公安、属地街道等部门,充分利用精密智控平台,加强高校涉疫数据的快速流转、快速核查,确保涉疫人员在规定的时间内管控到位。同时指导高校加强校内区域协查工作小组力量的梯度配置,做好省市下发数据核查和涉疫风险人员的自主排查。

三是做好疫情防控政策解读。及时把省、市有关疫情防控的最新政策传达到高校,强化高校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落实,建立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和常态化疫情防控方案。

上述答复希望能得到您的理解和认可。再次感谢您对我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支持和帮助。


宁波市江北区卫生健康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