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316949888/2022-52192
文 号: 主题分类: 卫生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体裁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区卫生健康局 成文日期: 2022-05-31
宁波市江北区卫生健康局关于江北区
第十二届人大第一次会议第168号提案的答复函

尊敬的龚迪颖代表:

《关于加强江北区HPV疫苗接种信息透明化的建议》已收悉。首先感谢您对卫生健康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对您的建议,我局领导高度重视,专题组织调研,现就您提出的建议作出如下答复:

目前,中国大陆获批上市的宫颈癌疫苗共4种,分别为默沙东公司的4价和9价,葛兰素史克公司的2价和厦门万泰的2价,其中默沙东公司的4价、9价和葛兰素史克公司的2价为进口疫苗,疫苗的供应受公司产能及进口政策影响较大。国产宫颈癌疫苗的生产研发由国家工信部门管理,卫健部门负责疫苗接种。

截至4月21日,我区分别在2月份入库30人份九价HPV疫苗、3月份入库100人份九价HPV疫苗,因疫苗供应紧张,仅由姚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第一时间在“浙里办”预约开放;疫苗供应充足后,慈城镇中心卫生院、庄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甬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开放“浙里办”预约接种并设立疫苗接种点位。

针对目前HPV疫苗供应紧张的现状,根据您的建议,我们已经向上级卫生、疾控部门申报反映。下一步我们将从以下几方面着手,以进一步满足市民接种需求。一是通过健康讲座、推送健康宣教视频等方法,向群众科普HPV疫苗的主要内容,帮助妇女群众普及知识,增强妇女健康意识;二是在接入省系统后采用“浙里办”预约摇号功能,并确保每次预约前会通过“健康江北”等多个公众号平台进行提前发布,使接种信息公开化透明化,保证群众享有平等接种的机会。

以上答复希望能得到您的理解和认可,同时也恳请您今后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我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再次感谢您对我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支持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