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高效推进民生工程建设

发布时间:2022-05-23 08:45浏览次数:

日前,经过前期的紧张筹备,由江北区公建中心承建的应嘉丽园北侧租赁住房、孔浦安置房三期2个重点民生项目相继开工建设,这标志着江北区2022年度重大民生工程建设正式迈入实施阶段。

抢速度一直是民生类项目工程建设的“头等大事”,也是助推我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标兵的有力抓手。对此,区公建中心在民生项目建设方面始终坚持高效快速,通过做早、做深、做细前期工作,科学编排计划、合理组织施工,从而提升项目建设审批效率、完善流程管理,保障项目高效快速推进。

“我们在孔浦安置房三期项目的方案、扩初等前期阶段,提前与审批部门加强沟通,在概算过程中也尽可能做好设计优化与成本控制,最终将审批时限足足缩短了60多天。”区公建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加快施工招投标工作,为项目早开工创造了极有利条件。

据统计,今年由区公建中心实施的项目共有28个,同比增长21.7%,其中8个项目计划开工、12个项目需竣工交付。日前正式开工建设的应嘉丽园北侧租赁住房和孔浦安置房三期2个项目建筑面积合计达38万平方米,工程费近20亿元,最多可租赁安置4268户,惠及面广阔。

如何破解项目推进“拦路虎”?如何梳理建设时间节点?区公建中心通过开展“亮绩赛马、挂账销号”活动,重点对照年度工作目标任务,采取逐项分解落实责任、制定任务清单、列出进度安排、压茬推进、销号管理等方法靶向施策,让项目的整体推进过程都有支撑、可量化、可考核。应嘉丽园北侧租赁住房项目绿化带迁改、孔浦安置房三期项目施工通道、庄桥冯家地块配套路(冯鑫小区北侧路)雨水管道施工等一批疑难问题迎刃而解。

此外,我区还不断引进要素资源,扩大有效投资增量。“推进民生项目并不是单兵作战,而是要多方合力,对此,我们主动靠前服务,不断与发改、财政、土地征拆等部门加强协调沟通,有效保障了项目推进的顺畅无阻。”区公建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信息来源: 江北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