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能智慧将产品系列化、销售多元化、市场全球化做到极致
江北智能取暖器热销欧美

发布时间:2022-05-23 08:42浏览次数:

编者按:今年第一季度,江北保持较好的发展定力,经济呈现“承压稳进”态势,多项指标位居全市前列。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广大企业及企业家的凝心聚力和担当奋进。当前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任务重、压力大,但“越是困难时刻,越要坚定信心。”本刊今起,开设“政企同心奋战二季度”专栏,聚焦企业在压力下创新、在逆境中突围的成功案例,政企同心全力奋战二季度。

疫情形势下,许多企业产能不足甚至停摆,一些产品也缺乏市场无人问津。但在前江街道的宁波瑞能智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生产核心部件的全自动贴片机满负荷运行,人工流水线上座无虚席,企业仓库内堆满了待发的爆款产品智能取暖器。

“这批货马上要运往美国,在沃尔玛、家得宝等世界大型商超销售,十分火爆,国内山姆超市也有售,卖得也很好。”瑞能智慧董事长唐瑞峰说,虽然遭受疫情冲击,但由于企业一直以来十分注重产品系列化开发、销售多元化,以及市场全球化,使企业抗风险能力大增,“目前工厂订单已经排到了明年,当前目标就是全力冲刺二季度。”

当前,受国际国内各方面因素影响,不少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都面临着一些短时间的困难。困则思变。改变销售模式,是瑞能智慧走出困境的关键一步。从传统的OEM中间商销售模式发展到自有品牌世界大超市直供模式,更多的销售订单纷至沓来。“这种模式不仅能给终端客户性价比更高的产品,也能占据更高的单品市场份额,同时,沟通渠道的缩短,也有利于满足客户对产品的设计需求。”唐瑞峰介绍道。

不仅在线下,去年开始,瑞能智慧开始涉足跨境电商板块,截至目前已在亚马逊等国外知名电商平台开设商铺,国际独立站也开始运行。在国内的天猫和小红书等电商平台,也随处可见瑞能智慧各类产品的身影。至此,从单一的取暖器产品到系列智慧健康小家电产品订单,瑞能智慧wewarm自有品牌拓展海外市场的步伐不断加快。期间,瑞能智慧还建立了海外销售团队,统筹利用好国内国际两种资源、两个市场,不断把主业做强、把产品系列化、销售多元化、市场全球化的文章做好。

在唐瑞峰看来,产品系列化是基础,更好的研发设计则是源头。“我们与浙大宁波理工设计学院合作成立了宁波理工瑞能创意电器研究院,为产品系列化提供了创意的原动力。”不仅如此,公司还拥有一支专业且经验丰富的研发和品控团队,从事产品设计、工艺流程到售后服务,全面采用“精益生产”现代管理技术,为企业增强成本竞争力及大批量产品供货能力提供坚实保障。

在“三化”战略和坚持自主品牌策略的加持下,如今,企业的智能产品层出不穷,产能也不断扩大,年产量达到了300多万台,平均每天就能生产上万台。“今年,我们将在去年业绩高增长的基础上,争取50%增速,全年力争产值达到4亿元,未来3年复合增长率不低于30%。在2025年前争取IPO上市成功。”谈起今年以及今后的发展目标,唐瑞峰自信满满。


信息来源: 江北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