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域挂牌 全面推进 全力以赴
江北区级综合行政执法指挥中心成立

发布时间:2022-05-20 08:36浏览次数:

近日,江北区综合行政执法指挥中心挂牌成立并投入运行。该指挥中心依托区社会治理中心(区矛调中心)硬件设施,按照“统一平台、一体运转、分工指挥、协作配合”的原则,通过综合执法及其他专业执法领域部门派员进驻、联席会商等制度,实现行政执法统筹协调,是“大综合一体化”改革的主战场。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行政执法改革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全省加快推进“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推进大会精神,2021年度,江北区开始部署推进“大综合一体化”改革工作,按照“县乡一体、条抓块统”改革要求,以积极促成改革实际推进为抓手,以慈城镇赋权执法为先行试点区域,出台全市第一个相关全域集成行政执法改革实施方案,稳步落实各项改革项目。

今年,在第一阶段先行试点的基础上,江北区全域铺开“大综合一体化”改革工作。截至5月16日,全区8个街道(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全部完成挂牌。同日,江北区在区级综合行政执法指挥中心召开“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工作例会,学习传达宁波市“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领导小组工作规则,研究部署改革六大标志性任务分解,继续加快推进“大综合一体化”改革。

据了解,江北区区级综合行政执法指挥中心正式的投入运行,对构建完善职责清晰、队伍精简、协同高效、机制健全、行为规范、监督有效的行政执法体制机制具有重要意义,标志着江北区“1+8”行政执法部门共同参与、共同协商、共同处置的工作格局正式形成。


信息来源: 江北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