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透明政务>政务公开>领导之窗>区政府>领导活动

全区招商引资工作推进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2-05-16 09:00浏览次数:

5月12日下午,全区招商引资工作推进会举行。区委副书记、区长杨正平在会上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过硬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统筹资源、整合力量,全力以赴抓好招商引资工作,为江北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创智和美城区奠定坚实基础。区领导吴耀明、顾国兴参加会议。

今年1-4月,全区实际利用外资13841.4万美元,同比增长636.9%,完成年度目标的64.1%;签约重点项目32个,总投资额257.3亿元。

杨正平对前阶段全区招商引资工作予以肯定后指出,今年1-4月,全区上下谋深抓早、实干巧干,努力克服疫情反复和经济波动的影响,招商引资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的阶段性成绩,但也要清醒认识仍存在优质项目缺乏等短板问题。要坚持目标导向,下大力气进一步提升招商质量,努力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再上新台阶。

杨正平强调,招商引资是决定地方经济发展的关键工作,要始终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一把手”工程,牢牢把握长三角一体化加速发展的时代变量和新一轮产业变革的趋势变量,顺势而为、乘势而起,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招引任务。高质量的发展需要高质量的招商,要聚焦现代服务业、新材料产业、商贸服务业、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现代文化和旅游产业、大健康产业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精准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要树立“不走在前列就是落后”的招商理念,积极创新招引方式,突出“专业水准”、突出“以商引商”、突出“开放共享”、突出“成果转化”,切实提高招商引资效率和成果。

杨正平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转变工作理念,坚持精准招商、全程服务,不断提高招商引资工作的针对性,增强招商引资工作的核心竞争力,真正把好的项目和企业引进来、落下来,形成互促共进的良性循环机制。

会上,区招商投资促进中心、区金融办、外滩街道、新兴产业服务中心分别作工作汇报。


信息来源: 江北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