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透明政务>政务公开>领导之窗>区政府>领导活动

杨正平赴区疾控中心慰问调研

发布时间:2022-04-29 08:23浏览次数:

日前,区委副书记、区长杨正平来到区疾控中心,看望慰问奋战在抗疫一线的疾控工作人员,并与疾控中心负责同志和工作人员进行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疾控中心人员、职责以及工作开展情况,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副区长邹刚参加。

杨正平一行首先参观了区疾控中心理化和微生物实验室,实地察看了疾控中心各业务科室,并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全区疾控工作情况汇报,重点对流行病学调查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能力配置情况等进行详细了解,并与区疾控中心一线工作人员进行亲切交流。

杨正平对区疾控中心在守护江北人民健康安全方面的贡献和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和感谢。他表示,疾控中心是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防控和调查处置的“前沿哨点”“关键部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区广大疾控工作人员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最前沿,高质量完成流行病学调查、实验室核酸检测、防疫指导等工作任务,为全区疫情防控作出了突出贡献。

杨正平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面临极大压力,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断强化人员队伍培训、应急物资储备、应急能力提升等,做好打大仗、打硬仗的各项准备。要持之以恒抓实抓细常态化防控,紧盯重点领域加强风险研判、预先准备,多措并举筑牢防控防线;要结合整体迁建工程,加强疾控的软硬件投入,不断完善设施设备,全面提升改善检验检测能力;要借鉴先进经验和做法,拓宽合作渠道,加强疾控人才队伍建设,全面提升中心服务保障能力;要不断优化工作机制,在做好疾病预防控制、守牢公共卫生安全底线的基础上,坚持平战结合,充分发挥专业能力,积极助力生物医药等相关产业发展。


信息来源: 江北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