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透明政务>政务公开>领导之窗>区政府>领导活动

杨正平在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高度重视 高度警惕 确保全区防疫形势持续稳定

发布时间:2022-03-09 08:27浏览次数:

近日,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杨正平强调,全区上下务必保持高度重视、高度警惕的工作状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上级工作要求,确保全区防疫形势持续稳定,全力巩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良好态势。区领导吴耀明、邹刚、片田野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疫情研判、摸排管控、医疗救治和疫苗接种等各项工作汇报。杨正平指出,当前全球疫情起伏反复,国内疫情多点散发,“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的形势依然严峻。全区上下要清醒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和不确定性,切实提高站位,坚持底线思维,杜绝麻痹心理,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

杨正平强调,要密切关注疫情走势,落细落实各项防控举措,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牢牢把握防控工作的主动权。一要提升溯源管控能力,严格落实“源头查控+硬核隔离+精密智控”机制,及时做好境外、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的管控工作,加强冷链、国际邮件等相关从业人员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防控专班全面进入实体化运作,确保快响应、快处置。二要提升“大数据+网格化”精密智控能力,瞄准实战需求,全面完善精密智控平台,强化网格化工作下沉排摸工作,优化涉疫数据归集、流转、共享和应用,着力提升区域协查管控能力。三要加强常态化防控,全面加强公共场所和举办大型活动的防控工作,从严落实医疗机构、学校、养老院等重点场所防控措施,压紧压实各道“小门”管控责任,发挥好发热门诊及基层发热诊室哨点作用,加强防疫责任措施落实的督导检查和社会面的宣传引导。四要加强疫苗接种工作,加强网格化动员和管理,全力持续推进疫苗接种,确保适龄无禁忌症人群“应接尽接”,重点行业人员做到“应接必接”。


信息来源: 江北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