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福莱为全国抗疫贡献江北力量

发布时间:2022-03-18 08:50浏览次数:

凯福莱员工在做发车前的准备。

3月16日上午,在宁波凯福莱特种汽车有限公司内,十余辆新型负压救护车一字排开,整装待发。“这批新型负压救护车是我们专门为新冠患者量身定制的特种车辆,从接单到装配完成只用了3天,首批即将发往江苏连云港、深圳等地区。”宁波凯福莱特种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励伟定告诉记者。

在另一边的装配、调试车间内,数十名员工铆足了干劲,一心扑在生产线上,正对其余批次的负压救护车进行组装、调试。而像这样连轴转的高强度工作,他们已经持续了近一个月。

据了解,本轮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全国许多地区的医疗机构负压救护车告急,作为国内为数不多具有资质的生产企业之一,凯福莱收到了各地急救中心以及国家工信部要求加急生产的函件,要求其在极短的工期内赶制交付一批负压救护车。

面对紧急的“国家订单”,凯福莱努力克服用工短缺、物流停运、成本上涨等困难,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连续超负荷生产,有力保障了全国特别是吉林、江苏、上海等地区的疫情防控需求。截至目前,凯福莱共收到负压救护车紧急采购任务订单近100台,已成功交付27台。

一辆负压救护车的组装生产包括医疗舱内饰、供电系统、供氧系统、负压过滤杀菌系统、担架系统等零部件,涉及国内外100多家供应企业。和老一代负压救护车相比,新型负压救护车搭载了凯福莱第二代负压消毒杀菌系统。集成消毒杀菌为一体,集中杀菌,对舱内污染空气在进风口和高效过滤装置上的病菌进行强效灭杀,能为坚守在抗疫第一线的医务人员提供最有力的保障。

“目前最为棘手的是物流和供应链的压力,各地物流停摆使得担架、供氧设备等配件输送不过来,造成了‘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的局面。”凯福莱董事长谢建浩坦言,“但宁波、江北的经信部门和新兴产业服务中心给予了非常大的支持,他们正出面和其他省份、地方的政府部门对接,为我们打通供应链渠道,相信在全社会的众志成城下,一定可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信息来源: 江北政府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