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透明政务>政务公开>领导之窗>区政府>领导活动

区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3-14 09:00浏览次数:

3月11日下午,区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一季度“开门红”工作,传达落实省市疫情防控相关会议精神。区委副书记、区长杨正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吴耀明、顾国兴、朱恩青、邹刚、余拥锋及陈宏雄等参加。 

杨正平在会上强调,刚结束不久的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明确了江北今后五年工作发力的方向和重点。五年看头年,开局最关键,各地各部门要密切关注一季度经济运行态势,全力以赴、狠抓落实,确保做到头年进、开门红。一是强化部门属地主体责任,把抓经济作为头等大事,刚性落实指标要求,千方百计完成任务,共同努力为全区“开门红”多做贡献。二是重点关注企业发展,勤走访勤沟通,加快产业新项目投产达产速度,积极争取区内数据挖潜和区外数据回流,积极开展促消费系列活动。三是强化经济运行的统筹监测,及时找准短板破解难题,及时对上沟通做好业务指导。四是拉长板补短板工作要果断及时,紧盯重点指标关键部门核心领域,务必采取果断措施,打好指标翻身仗。五是加快数据挖掘和数据纳新,努力挖存量、拓增量,坚决做到颗粒归仓、应统尽统。 

杨正平还强调,当前,我国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德尔塔和奥密克戎变异株叠加流行等特点,要始终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平安稳定工作。要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共防”的要求,完善“七大机制”能力建设,持续加强重点人员、重点场所管理,提高全人群接种率,筑牢免疫屏障。坚持“管行业就要管安全、管防疫”,确保不留死角。同时要对照平安护航党的二十大、亚运会等重点任务要求,提前谋划、提前部署、主动发现、预判预解各类问题、矛盾、纠纷、风险和隐患,推进积案破解,管好重点人员,持续开展“遏重大”攻坚行动,牢牢守住平安稳定的底线。


信息来源: 江北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