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透明政务>政务公开>领导之窗>区政府>领导活动

杨正平在调研教育工作时强调
接续推进江北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发布时间:2022-03-11 08:51浏览次数:

3月8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杨正平专题调研全区教育工作。他强调,教育是事关国计民生的大事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要坚持人民教育为人民,接续推进江北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副区长邹刚参加调研。 

当天下午,杨正平一行先后走访了姚江书院、宁波上海世界外国语学校、青藤书院、惠贞书院,实地考察各学校教育教学、基础设施、师资队伍、安全管理等情况,详细了解各学校办学特色。杨正平对各学校的办学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并鼓励各学校负责人不断学习优秀经验,积极探索创新办学模式、教学模式。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杨正平详细听取了全区教育工作汇报,对全区教育工作所取得的各项成绩表示高度肯定,并向全区教育系统女干部女职工女家属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他表示,近年来,秉承“办好家门口的学校”这一理念,江北各项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教育均衡化走在前列,全龄层教育亮点纷呈,干部队伍和教师队伍爱岗敬业,“优学江北”品牌越擦越亮。 

杨正平强调,要围绕共同富裕目标,办有品质的教育。加快推进教育资源均衡,着力缩小城乡差距、群体差距,努力让每一个孩子都能享受到优质均衡的教育资源。加快推进教育质量提升,“外引内育”不断增强教育品牌吸引力。加快推进教育配置改革,坚持统筹考虑、科学整合,全力服务江北发展,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满意度。要围绕人民满意宗旨,办有温度的教育。积极探索完善社会托育服务体系,不断降低育儿成本,建设“育儿友好型”社会,让年轻人来江北“愿意生、生得起、养得好”。着力深化课程改革,优化教学模式,落细落实“双减”工作,推进义务教育“轻负高质”,力促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加强社区教育、老年教育基础能力建设,构建更加便捷的终身学习体系,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教育需求,全面提升人口素质。要围绕教师队伍建设,办有情怀的教育。坚持党建引领,畅通家校沟通,多方参与监督,以常抓不懈正师德师风。坚持综合施策、久久为功,抓好名优教师带头引领作用,加大年轻教师培养力度,把好新进教师入职门槛,全面提升教师队伍专业素质。进一步完善教师收入分配激励机制,持续改善基层教师工作生活条件,以切实的职业幸福感吸引更多优秀人才投身教育事业。


信息来源: 江北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