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开展农机检修工作备战春耕春种

发布时间:2022-03-11 08:58浏览次数:

区农机部门工作人员对农业机械设备进行检修。

眼下正是抓好春备耕的关键时期,连日来,区农机部门工作人员深入走访区内农机专业合作社和种植大户,积极对农户农机开展检修工作,确保农机运作正常,不误春耕农时。 

“这个耙刀有没有断掉,这里的螺丝好像松掉了。”日前,区农机部门的工作人员来到丰收农机专业合作社内,对合作社所有农业机械设备开展全面检修工作,保障农机的正常运转。 

“我们成立了2支农机检修的小分队,深入到慈城、庄桥、洪塘等涉农乡镇街道,目前检修工作已全部完成。”区农业机械化管理站站长何容表示,农户在春耕时需购置农机的话,可通过手机App和电话预约的方式,申请农机购置补贴,购置的农机具能直接配送到农户家中。 

据了解,今年江北区农作物春播面积1.72万亩,较去年同期增加10%左右。自2021年下半年以来,全区新增各类农机具100余台,发放农机购置补贴资金80余万元,农机总动力达到3万余千瓦。区内各级农业部门将持续开展服务工作,全力保障春耕生产。


信息来源: 江北政府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