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透明政务>政务公开>领导之窗>区政府>领导活动

杨正平在调研农业农村工作时强调
立足共富共融全面展现共同富裕美好社会新景象

发布时间:2022-02-18 08:41浏览次数:

2月16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杨正平在调研农业农村工作时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立足打造共同富裕先行标兵和城乡融合发展标杆示范,加快落实农业农村建设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全面展现共同富裕美好社会新景象。区领导顾国兴参加调研。

在慈城镇虹星村,杨正平走进微型盆景种植基地,听取种植大户盆景种植、产品销售等情况介绍,详细了解江北农村特色产业发展、转型情况。在慈城镇妙山村,杨正平听取了江北耕地“非粮化”“非农化”整治工作落实情况汇报。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杨正平全面听取了三农、水利、水环境治理各项工作汇报,并就农民增收致富和防汛治水等重点工作听取了专题汇报。杨正平表示,江北的三农工作基础好、荣誉多、压力大,要持续保持农业农村的发展优势,不断补齐短板不足。

杨正平强调,要确保粮食安全,藏粮于地、藏粮于技,坚决落实耕地“非粮化”“非农化”整治措施,扎实推进科技强农、机械强农行动。要打响江北农业品牌,立足特色、精品导向,深挖区域农产品优势,不断提升市场知名度和影响力。要力促农民增收,坚持清单化、项目化推进工作落实,对标对表确保工作成效明显。要抓好美丽乡村建设,紧盯人居环境和水环境提升,不断提升农村精细化管理水平,全力打造干净整洁的美丽城镇,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加快推进涉农改革工作,进一步激活农村“沉睡”资产,提升农村发展活力,探索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新模式。要夯实防汛基础,坚持标本同治,加强防汛应急准备工作和各项水利工程建设,确保有备无患。要抓好春耕备耕工作,千方百计稳定粮食播种面积,切实做到不误农时备春耕、稳住农业基本盘。


信息来源: 江北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