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万名观众在线欣赏冬奥会背景音乐
宁交新年首场线上音乐会演绎“冰雪之乐”

发布时间:2022-02-18 08:43浏览次数:

图为线上演出现场。

从贝多芬到莫扎特,从威尔第到柴可夫斯基……近日,宁波交响乐团“迎冬奥·冰雪之乐”冬奥会开幕式入场BGM专场音乐会在线上举行,吸引逾35万名观众在线观看。

本场音乐会邀请了优秀青年指挥家、中央音乐学院指挥系博士李京展执棒,携手宁波交响乐团及宁波呐豆少儿合唱团,一起给甬城市民献上新年第一场音乐会。

《威廉退尔序曲》《威风堂堂进行曲》《溜冰圆舞曲》《e小调第九交响曲》……音乐会通过10余首世界名曲,再现了北京冬奥会开幕式上运动员入场的背景音乐。“除了世界经典古典乐,我们特别加入了歌曲《宁波欢迎你》,这首歌的作曲者是中央音乐学院作曲系教授张帅。他也是冬奥会主题曲《雪花》的词曲创作者,这让宁波与北京冬奥会的关联更密切了。”宁波交响乐团负责人童铭说。

值得一提的是,《宁波欢迎你》这首歌融入了宁波传统民歌“马灯调”的音乐元素,乐曲时而澎湃如听宁波港潮起潮涌,时而静谧如在天一阁手不释卷,表达了宁波这座美丽港城对世界各国人民的欢迎。


信息来源: 江北政府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