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公益托管助力“双减”

发布时间:2022-02-16 16:37浏览次数:

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制作虎年邮票

制作虎年邮票、扑克牌接龙、算24点……近日,记者走进甬江街道湾头社区,发现这里的孩子们正在老师的指导下开展各种趣味益智小游戏。原来,这是宁波市宗瑞青少年宫助力“双减”,送寒假公益托管班进社区活动的生动体现,旨在进一步深化“双减”志愿服务工作,解决寒假期间学生的“看护难”问题,落实寒假青少年关爱服务。

为期10天的寒假公益托管班受到了学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今年8岁的刘雅茜正将自己刚刚绘制在刮画纸上的可爱老虎一点一点剪下来,这是她第一次亲手制作邮票,因此显得特别小心翼翼,“剪的时候手不能转得太快,不然会有棱角。”刘雅茜告诉记者,托管班的日子让她感到很充实,“我很开心,因为有很多小伙伴跟我一起学习一起玩。”

托管班外,家长张女士前来接孩子下课,她说,“平时我们工作比较忙,寒假期间小朋友没人照顾。如今只要早上把孩子送进托管班,就会有专业老师照看辅导,课程非常丰富,而且都是免费的,解了我们家长的后顾之忧。”

宗瑞青少年宫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本次公益托管的内容包含党史学习教育、传统文化传承、心理健康课、课业辅导、阅读指导及青少年普法宣传等,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充实、健康的寒假。


信息来源: 江北政府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