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透明政务>聚焦江北>图片讯息

市民绿码就诊 疫苗接种咨询增多

发布时间:2022-12-08 08:32浏览次数:

市民出示绿码进入慈城镇中心卫生院。

12月5日起,我市优化调整疫情防控举措。日前,记者来到江北区基层医疗机构和核酸检测点进行实地走访,体验市民的出行就诊变化。

记者来到市第九医院,发现原本设置在东门入口处的场所码标识已经撤走,无论是私家车还是行人,在进入医院时,只需向安保人员展示健康码绿码便可进入医院就诊。在门诊入口处,记者佩戴口罩实际体验了一番。在提前准备好绿码,安保人员查验后,记者便进入院区,全程不过几秒钟的时间,较之以前时间大大缩短。

同样在慈城镇中心卫生院,入口处,一名安保人员查验了市民展示的绿码后就进入院内。“优化防疫举措后,现在进入医院就诊配药都方便很多。”前来就诊的徐女士说道,“疫情防控跟每个人都切身相关,现在我们更应该自觉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

随后记者来到位于慈城镇大东门附近的核酸采样点,现场开放了2个采样通道,前来核酸采样的市民并不多,无需排队便能直接完成核酸采样。据悉,目前全区不再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实行“愿检尽检”。为方便广大居民的需求,我区各街道镇继续提供8个核酸检测点位提供便民检测服务。

此外,随着疫情防控举措的调整,江北市民疫情防控意识也随之增强。记者从姚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了解到,这两天来,通过家庭医生签约群和电话咨询新冠疫苗接种服务的市民明显增多。“以往一个下午接种疫苗的人数在10人左右,最近每天都有80多个相关咨询,且大多以老年群体为主。”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建议符合条件的人群,尤其是老年人尽快完成全程接种和加强免疫接种,提高自我防护能力。同时,中心也将准备好医疗保障,积极应对老年群体疫苗接种后的不良反应发生。


信息来源: 江北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