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五水共治>治理动态

全区涉水生态问题专项巡察反馈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12-05 08:34浏览次数:

12月1日上午,全区涉水生态问题专项巡察反馈会议召开,向区有关单位反馈巡察情况,对巡察整改工作进行部署。区委副书记、代区长许会祥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的重要论述,不折不扣落实整改工作,限时对账销号,齐抓共管、通力协作,交出涉水生态问题专项巡察整改高分答卷。

会上,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区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黄华斌通报了我区涉水生态问题专项巡察反馈情况。区农业农村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就落实专项巡察反馈意见整改作表态发言。区领导吴微勋、邹刚参加。

许会祥对全区涉水生态问题专项巡察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巡察工作是党的巡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内监督的重要制度安排。此次涉水生态问题专项巡察,是区委对全区水生态治理工作的一次全面政治体检,对巡察指出的问题要科学研判,系统谋划,标本兼治,边整改、边提升,全方位推动江北涉水生态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许会祥强调,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推动本次专项巡察整改工作落地见效。一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巡察问题整改。被巡察单位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在思想认识上切实做到“三要三不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和对待专项巡察整改工作,把做好整改工作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作为检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成效的重要标尺。二要标本兼治,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认真制定整改方案,逐一列出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时间清单,明确责任人、整改措施和时限,挂图作战、销号整改,确保件件有落实。三要压实责任,确保巡察整改任务落实到位。要树立“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意识,一级带一级、一级抓一级,层层分解传导责任,推动问题整改尽快“清零”,重点压实主体责任、强化协同责任、落地监督责任。


信息来源: 江北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