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透明政务 > 聚焦江北 > 江北资讯

区领导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2-12-23 08:40浏览次数:

12月21日,区委副书记、代区长许会祥赴建筑工地、工业企业、宗教活动场所等一线点位,检查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他强调,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稳定大局,要时刻紧绷这两根弦,进一步强化部门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筑牢全区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坚固防线。

当天上午,许会祥一行首先来到湾头星湖周边地块项目二期。在施工现场,许会祥与项目负责人交谈,详细了解项目施工进度和春节期间人员返乡情况。他指出,施工单位要认真组织开展施工安全自查自纠,深入排查治理各类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持续加强工地规范化管理,严防安全生产事故。

宁波思凯莱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科技推广和应用服务业为主的高新技术企业。许会祥走进企业的生产和研发车间,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现状、研发制造工艺以及职工的工作生活情况。他叮嘱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安全生产各项规章制度落实,同时要加强企业员工安全教育培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

在洪恩堂,许会祥察看了教堂消防安全和应急预案等工作落实情况。他强调,相关单位要认真贯彻党的宗教工作方针政策,依法开展宗教活动,同时要加强隐患排查,及时检查消防设施、应急疏散通道、电器线路等,做到安全隐患排查无盲区无死角,切实保障各项活动安全有序。

在宁波富邦荪湖山庄有限公司,许会祥与企业负责人交谈,了解了住宿餐饮行业经营现状以及现阶段应对改善措施。他要求相关部门和单位严把食品安全准入关和质量关,加大食品安全检测力度,确保岁末年初各类生活物资供应充足、价格稳定,让广大市民买得实惠、吃得放心。


信息来源: 江北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