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2950798/2022-55449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政务公开
成文日期: 2022-12-21 体裁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区府办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时间: 2022-12-21 10:17
会议图解: 查看会议图解
江北区人民政府召开第16次常务会议

2022年11月22日,许会祥代区长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6次常务会议。

一、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和《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 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听取了区卫生健康局关于我区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会议原则同意汇报内容。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国“二十条”、省“二十三条”优化措施是进一步提升防控科学性、精准性的需要,也是为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影响的需要。全区上下要深刻领悟党中央对疫情形势的科学判断,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要求上来,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部门、各街道(镇)要根据疫情防控新形势新要求,细化工作措施,确保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及时推进,并通过多种渠道及时宣传报道疫情防控工作措施调整和部署要求,强化政策解读阐释,及时回应社会关切。

二、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区发改局提交的《江北区基本公共服务标准(2021版)(送审稿)》。会议要求,一要加强面上统筹。要做好基本公共服务标准的框架性顶层设计,在充分衔接省、市标准的基础上,结合江北实际,聚焦“一老一小”,做精做亮教育、托育、养老、助残等区级特色化项目。二要强化保障落实。要将基本公共服务标准的实施作为民生保障的重点任务,合理规划建设各类基本公共服务设施,加快补齐短板,确保人群全覆盖、服务可持续。三要及时公开共享。充分利用政府网站、社交媒体等平台,及时公开各项基本公共服务标准,畅通意见反馈渠道,妥善回应社会关切,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满意度。

三、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区文化广电旅游局提交的《江北区加快推进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送审稿)》。会议要求,一要提高站位。文化产业是现代产业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已成为驱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要按照中央、省、市要求,把文化产业发展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更加重要的地位来谋划、推进和落实。二要发挥政策实效。要在存量、增量和变量上下功夫,激活文化资源盘活存量,加强文化产业招商扩大增量,并严格做好项目审核把关,确保引进项目质量,努力实现文化产业跨越式发展,推进文化强区建设。三要加大政策宣传。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宣传,营造重视、支持、共抓文化产业大发展的良好氛围;做好全区面上招商政策汇编与宣传,扩大政策知晓面。会后,区委宣传部、区文化广电旅游局要根据会议讨论意见对政策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按程序实施。

四、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区农业农村局提交的《江北区“甬有碧水”攻坚行动实施方案(送审稿)》。会议要求,一要提高站位,抓好落实。抓好治水工作,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实践,是补齐生态环境治理短板、提升群众生态环境满意度与幸福感的内在要求。各相关部门要保持紧迫感和责任感,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坚持把“甬有碧水”这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好。二要靶向施策,奋力攻坚。要完善考核办法,倒逼责任落实;区发改局、区治水办抓好总牵头工作,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做好分项牵头工作,对照目标,找到影响水质的关键薄弱环节,找准着力点和突破点,研究破难方案,实现重点区域、重要河道水质提升;部门属地上下联动,集中力量、确保各项任务高质量完成。

五、11月14日,区政府书面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区商务局提交的《关于2022年江北区第七期消费促进活动相关情况的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