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透明政务 > 聚焦江北 > 江北资讯

区领导调研慈城姚江农业公园片区和姚江古渡传承精品线

发布时间:2022-11-25 08:30浏览次数:

11月23日,区委书记张国锋来到慈城镇虹星村、半浦村、洪陈村、王家坝村、三勤村,深入村庄、种植园、项目建设现场等,实地调研慈城姚江农业公园片区和姚江古渡传承精品线建设工作。区委常委、慈城镇党委书记余宁参加。

当天,张国锋首先来到虹星村,走进村内的赭山老街、盆景种植园、盆景园直播基地,详细了解村庄环境整治和盆景产业发展情况。张国锋强调,要在盆景产业原有的优势基础上,借助新手段多措并举,注重项目精细化设计管理,持续推动盆景产业做大做强,引领带动村级产业提升。在半浦村,张国锋来到村内一厂房改造利用规划现场和半浦美术馆,并沿着村道和姚江北岸边走边看村庄风貌,详细了解半浦村项目设计建设、文化历史挖掘和整体风貌环境。张国锋强调,要积极整合争取各方面资源,有计划、分步骤地推动美丽乡村建设和村级物业改造,突出重点亮点、注重后期维护、强化风貌协调,加快实现半浦村的华丽转身。

随后,张国锋来到洪陈村的夏家自然村,查看正在投入改造的闲置农房,详细了解项目设计建设和综合利用方向,以及村庄集体收入、农业产业发展。张国锋强调,要利用村庄现有资源,引入符合长远发展的农旅产业,推动村集体收入提升和村庄面貌改善。在王家坝村,张国锋走进村内的灵芝、水果种植园和王家坝闲置矿坑,实地查看了解农业产业发展和闲置地块项目改造。张国锋强调,要充分挖掘村庄闲置资源,引进培育优质项目,做优做强原有农业产业,多措并举带动村民致富和村集体增收。

最后,张国锋来到三勤村,走访查看了城山渡口、针织厂等,并认真了解村庄人口、土地、集体资产和党组织建设等情况。张国锋强调,要持续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带动引领村庄加快村级资产盘活和项目建设进度,加快实现强村富民,扎实推进共同富裕。

在调研过程中,张国锋还了解查看了慈城“两非”整治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张国锋强调,在姚江农业公园片区和姚江古渡传承精品线建设中,要发掘利用好片区线路周边的自然文化资源,做深做实项目谋划设计,抓好相关节点点位的艺术化改造,注重风貌整体协调和整洁美观,持续提升区域整体环境面貌。要加强农村产业培育提升,综合整合利用各种资源,加快闲置资源盘活和原有产业提升优化,持续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加快推进乡村共同富裕。要建强农村基层党组织,选优配强基层干部队伍,以坚强的战斗堡垒和专业高素质的队伍,提高服务群众的能力和带动农村发展的水平,把基层党组织的政治、组织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引领农村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 江北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