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透明政务 > 聚焦江北 > 江北资讯

江北6社区入选第六批省级未来社区创建名单
累计创建数达14个 实现街镇全覆盖

发布时间:2022-11-25 08:29浏览次数:

11月15日,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办公室发文公布省第六批未来社区创建名单,我区费市社区、滨江社区、广厦社区、广庭社区、北高教园区社区、星旅社区等6个社区入选引领型未来社区,其中费市社区为新建类未来社区,其余为旧改类未来社区。

据了解,未来社区可简单概括为“一心三化九场景”,即以人民美好生活向往为中心,以人本化、生态化、数字化为价值导向,以和睦共治、绿色集约、智慧共享为基本内涵,构建未来邻里、教育、健康、创业、建筑、交通、低碳、服务、治理九大场景,打造具有归属感、舒适感和未来感的新型城市功能单元。

记者从区风貌办获悉,此次入选的6个社区将打造为“示范引领型”未来社区,其中,广厦、广庭和滨江3个社区将采用连片创建的方式,同步实施、各补所需,“三合一”打造成为榭嘉片区未来社区。截至目前,榭嘉片区未来社区已在全市第六批旧改类未来社区中率先实施开工,北高教园区社区也将于近日进场施工。

近年来,我区加速推进未来社区建设,在完成《江北区城镇社区建设专项规划》编制的基础上,还不断推动以“三化九场景”为标志的优质城镇公共服务从局部供给向全域覆盖布局,统筹谋划全区未来社区建设总体布局“一盘棋”。

目前,全区共有14个社区入选省级未来社区创建名单,创建数量位居全市前列,且未来社区建设工作已覆盖了各个街道(镇)。此外,我区还打造了区域级未来社区数字底座和服务应用商城,通过提供标准化、多样化的数字化产品与服务,实现养老、托育、文化等公共服务场景下沉,推动不同社区的共性化普惠和个性化可塑。

“全区未来社区建设已进入全面铺开的新阶段,我们将密切聚焦‘一老一小’的关键需求,在城镇社区建设专项规划指引下,联动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和城乡风貌整治提升,加快打造一批可感可及可体验的未来场景。”区风貌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信息来源: 江北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