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透明政务 > 聚焦江北 > 江北资讯

洪塘招大引强激发科创产业新动能

发布时间:2022-11-25 08:28浏览次数:

“把公司落户在浙江创新中心北岸中心,业务开展很高效便捷,让我们有了像家一样的归属感。”近日,办理完入驻手续,望着崭新的办公区域,宁波凯溢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云霄对企业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

凯溢科技所在的浙江创新中心北岸中心位于江北洪塘湾,是一处以聚焦高端制造、新材料产品应用为主导产业,通过建设集生产制造、创新研究、中试开发、检验检测、培训实训、科技服务于一体的产学研基地,于去年11月正式“开门迎客”。短短一年间,在江北区及洪塘街道的助推下,已累计吸引50多家优质项目与规上企业入驻,为江北洪塘湾区块打造科技服务产业样板按下“快进键”。

这个占地面积2.3万平方米的园区何以“藏龙卧虎”?走进浙江创新中心北岸中心,园区物业功能配套较为完善,办公、研发、生产、公寓等多处场所皆配备了路演中心、便利店、食堂、咖啡厅、共享会议室、共享直播室、洽谈区、屋顶花园。“我们争取以最完善的一站式服务,帮助企业节省时间成本,提升自身竞争力。”产业园区总经理李朝霞向记者介绍说。基于完整的产业生态链,园区还是产业平台和行业人才的集聚地,只要是企业所需的要素资源,无论是研发、设计、零部件配套,还是人才、资金、交流对接平台,在园区体系内都能找得到,企业间也可以互相联系、互促成长。

有温度,亦有实力。作为经济发展的主平台,园区抢抓江北区打造科技服务业集聚区的机遇,不断以人才项目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同时,基于“项目为王”的理念,园区还依托现有人才项目基础,聚焦业态体系建设,项目化、清单化开展招商工作,精准精细服务企业全方位发展。一系列有力度的政策,可以为企业提供租金减免、税收返还、人才或科研项目奖励、金融扶持等硬性帮扶,更有政企对接、业务代办、专项补贴、省市级普惠政策倾斜等软性扶持。

与此同时,园区还聚力打造人才新高地,引导高层次人才向产业一线聚集流动,组织申报国家级、省级、市级人才项目及市级甬江引才工程项目,引进硕博人才30余人,为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蓄势储能。“当前,我们已经与北京创业团队落户奉化的半导体电热膜企业达成协议,由新企业全面代理电热膜的境内外销售。”李朝霞表示,新一阶段,园区将加快在谈企业项目落地,招引更多优秀高端人才与优秀项目入驻江北,着力打造高品质科技园区标杆,为洪塘湾产业格局高质量发展赢得新优势。

今年以来,洪塘湾按照“一高一低”的目标要求,坚持规划先行,项目引领,已初步形成了浙江创新中心北岸中心、大连理工大学(宁波)科技园两大产业园区,集聚了一批数字经济、新材料、检验检测领域项目和人才。


信息来源: 江北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