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2951408/2022-55083
体裁分类: 其他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审计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审核程序: 单位审核公开
发布机构: 区审计局 成文日期: 2022-11-17
宁波市江北区审计局关于姚江二通道(慈江)工程—慈江闸站项目竣工决算审计结果的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经区委审计委员会批准,宁波市江北区审计局派出审计组,在2021年10月18日至2022年1月5日期间,对宁波市江北区江河水利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区江河水利公司)负责建设的姚江二通道(慈江)工程-慈江闸站项目竣工决算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情况公告如下:

一、项目基本情况

姚江二通道(慈江)工程于2016年4月13日经宁波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以下简称市发改委)《关于同意姚江二通道(慈江)工程项目建议书的复函》(甬发改审批〔2016〕190号)同意立项;2016年8月10日经市发改委《关于同意姚江二通道(慈江)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函》(甬发改审批〔2016〕408号)同意可行性研究报告,全线分为慈江闸站等五个项目,总投资估算247740.52万元,资金由市、区两级政府财政承担。慈江闸站项目采用EPC(设计采购施工总承包)建设模式,建设主体为区江河水利公司,分为EPC 1个标、监理1 个标、项目管理(代建)1 个标,于2017年4月25日经市发改委《关于同意姚江二通道(慈江)工程-慈江闸站初步设计的批复》(甬发改审批〔2017〕164号)同意初步设计。项目位于慈江与郭塘河汇合处附近,规模为新建慈江闸泵站1座,新建支援闸1座,总用地面积约28213㎡,业务用房面积约820㎡。概算总投资27652.45万元,其中工程投资为25510.47万元,征地和环境费用为2141.98万元,资金由市、区两级政府财政承担。

该项目合同工期28个月,实际工期为28个月(开工日期为2017年4月28日,实际完工日期为2019年8月26日),于2018年7月13日通过水下工程通水试验。工程施工质量标准合同要求为合格,验收情况为优良。

二、审计评价意见

审计结果表明,区江河水利公司提供的会计资料基本真实地反映了工程财务收支情况,工程实行了招标投标制、工程监理制等制度。

三、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该项目存在工程款超付等问题。

四、审计整改情况

针对审计提出的处理意见和建议,区江河水利公司对审计整改工作高度重视,已追回超付工程款。

宁波市江北区审计局

2022年11月17日